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税务局:春风拂光州 巾帼传税声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7 点击:

 

  3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了“巾帼逐梦 兴税有我“主题活动,彰显了税务系统巾帼文明岗位风采,汇聚了推动潢川税务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

  精准出击 聚焦“急难杂症”

  开展“巾帼助企专项行动”,整理辖区内企业信息,凝心聚力解决企业“急难杂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河南旭牛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控股的大型一档股份制企业,在册员工5000余人,该公司存在多时段、多条社保费待缴费信息,且所属期均起于多年前。此事项涉及员工人数众多,加上时间久远、系统升级等客观因素,该企业经办人员难以厘清已缴纳和需补缴款项。办税服务厅一线的税务女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多次沟通了解情况,为其提供延时服务,最终理顺所有缴费数据,并开具完税证明500余笔,成功搬离了压在企业心头的“巨石”。

  “我们公司情况比较复杂,多亏税务人员一遍遍耐心指导,帮助我们核对理清数据,保证了我们缴费不断档、待遇不中止!”该公司办税人朱女士道出心中感慨。

  常态高效 着眼“税务热点”

  成立“巾帼先锋服务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辅导,将税收政策的咨询台搬到纳税人身边,让纳税人搞清“税务热点”,成为自己的税务管理师。

  目前,正值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期,这是关系每个人的“税务热点”。“巾帼先锋服务队”制作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册,宣传讲解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在社区,通过“面对面”深入讲解,使广大纳税人知晓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扣缴单位和纳税人的责任,掌握了年度汇算清缴的主要内容和操作流程。

  “在社区里就能了解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各项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操作,服务及时又贴心。”春申社区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巾帼先锋服务队”的送政策进社区活动切实帮助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税务部门惠民便民的“春风”吹入群众的心中。

  巾帼加力惠民助企,税务系统的巾帼女将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创新宣传辅导,创优办税服务,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