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雷锋精神薪火传 志愿服务沐春风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9:34 作者:曹玉 张涛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3月11日,潢川县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到定城办事处东湖社区广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引导大家对家庭暴力坚决说“不”,要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就遗产继承、婚姻家庭、房屋拆迁等相关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进行现场解答,解决了忧心在群众心中的烦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并结合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方法和预防处置知识进行介绍,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规定,引导大家诚信办事、清白做人,不贪不占,避免受害,维护小家。

 

 

  普法宣传结束后,全体青年志愿者到桃园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生动形象地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群众心间,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水杯3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向上向善意识,为“两率”提升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