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把好经济普查“三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9-20 11:48 点击: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摸清经济底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谈店乡强化统筹协调,把好“宣传关”、“业务关”、“质量关”三个关口,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把好“宣传关”,营造良好氛围。谈店乡通过张贴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村级微信群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工作,提升商户和企业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

  把好“业务关”,提高普查水平。谈店乡多次组织村级普查员进行全覆盖、全流程集中培训,重点围绕普查制度、各类普查表填报要求、普查范围口径、指标解读等内容开展专项辅导,切实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截至目前,谈店乡共开展普查员专题培训5次。

  把好“质量关”,增加普查准度。谈店乡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26人覆盖全乡22个村(社区),深入企业、行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对辖区内所有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进行核实,并利用逢集日在谈店社区及小吕店社区开展流动摊贩清查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不漏一户,并对出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及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落实落细,摸清经济底账。截至目前,谈店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已采集数量占比位次位居全县第一。

  下一步,谈店乡将持续深入推进经济普查工作,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推动谈店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