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文化扶贫让精准扶贫更出彩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31 23:00 作者:邬盛 杨尚达 崔冬生 点击:



“扶志图书箱”捐赠仪式现场

“扶志图书箱”深受群众欢迎

 

    “今后在我们生产队就能看到这么多有用的书,真是太好了!”看见面前的一堆新书,骆店村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12月31日,潢川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单位牵头引领作用,协调该县新华书店为骆店村的村民组捐赠“扶志图书箱”17个,各类图书600多册,包含农业科技、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方面内容,丰盛的精神食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扶贫先扶志。此次‘扶志图书箱’进村组活动,就是为了让贫困群众脑袋先‘富’起来。只有人们的思想观念转变了、主观能动性发挥了,勤劳致富的队伍扩大了,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说。
    据了解,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潢川县不仅着力升级贫困村环境“硬件”,而且积极打造贫困村环境“软实力”,使物质文明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通过组建宣讲队伍,积极组织“百姓宣讲直通车”等宣讲活动,近10万人直接受教育,帮助贫困群众“长志气”;狠抓道德讲堂建设,举办活动200多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占领宣传思想“主战场”;实施文化共享工程,持续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文艺轻骑下基层”等文艺演出活动27场,打好文化服务“组合拳”;深化创评活动,广泛开展“美丽乡村·四进农家”评比,营造聚力发展“好氛围”;锻造工作品牌,着力实施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留守妇女”等志愿帮扶活动,2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促使弱势群体“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