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秸秆禁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3 19:28 点击:

 
  10月13日,潢川县秸秆禁烧教育警示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华主持会议。
  王强、古生辉、彭东、胡国平、李迪亮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各园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其他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两委成员、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军伟强调,秸秆禁烧失防失守,问题在于压力传导不到位,根子在作风漂浮、工作走形式。大家要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统筹做好秸秆禁烧、脱贫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再上肩,捋顺责任体系,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优势,推动“支部联支部”“永不走的工作队”力量真正下沉,同心协力、主动作为。标准再明晰,每项工作都要有精准的工作要求,能量化的要量化,认真对照,督导指导到位。纪律再严明,严格督导考核,明确责任,动真碰硬,奖罚分明,干的好的奖励,出问题严肃处理。
  余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全方位无死角的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要压实责任守底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严查重处,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守牢不发生露天焚烧的底线。对于虚于应付、组织不力、措施不当、造成焚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强宣读了《潢川县秸秆禁烧奖惩办法》,副县长杨辉对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魏岗镇、谈店乡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办事处递交了《潢川县秸秆禁烧目标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