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社局召开2023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1 点击:

 

  2月26日上午,潢川县人社局召开2023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创新发展大会、全县“两会”和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领导班子、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苗玉华、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王彦明及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强主持。

 

 

  会上宣读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彰202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县人社局表彰的5个先进单位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局属各支部书记现场向人社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承诺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派驻人社纪检组组长苗玉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指出了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推进,重点人群就业保障有力,就业服务不断深化,创业扶持力度不断增强;社保待遇足额发放,基金监管不断强化,人社服务提速增效;创新实施“百名英才入潢”计划、“雁归计划”,畅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持续加大,仲裁调解效果持续增强,欠薪易发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扎实做好从严治党、“支部联支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被表彰为2022年度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落地见效的攻坚之年。要坚持稳就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动摇,力争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坚持技能就业、技能增收不动摇,力争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质效上实现显著提升;要坚持保基本、惠民生不动摇,力争在社会保险扩面提质上取得长足进展;要坚持人才强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动摇,力争在服务现代化潢川美好建设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不动摇,力争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上求实效;要坚持提升能力、优化服务不动摇,力争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固本铸魂,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锤炼本领,勇挑重担、担当作为。要站稳人民立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争各项业务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廉洁自律,树好人社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