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观摩促提升 考评检成效——踅孜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1-06 12:08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踅孜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检验各村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拉高整治行动标准,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1月5日下午,踅孜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镇党政办、人居环境办、纪委参加了观摩。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与召开推进会相结合的形式。在现场观摩环节,每到一个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容村貌变化情况,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难题及解决办法,工作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谋划。观摩组成员对观摩点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等情况进行现场评比、现场验收并进行打分排名。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现场剖析,对部分村的先进经验进行学习交流,为下一步全镇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夯实工作基础。
  观摩结束后,在镇会议室召开了踅孜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就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了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好的做法和存在不足,并现场公布了观摩成绩,对在此次观摩中获得前三名的村授予流动红旗,后两名的村支部书记上台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但是同时也要看到与省、市、县要求相比依然存在差距,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之以恒的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麻痹。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形势严峻,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二是要加快推进。任务繁重,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紧迫感。要做到大干十五天,环境真改观,大干两个星期,争当北片第一。三是要打造亮点。谋划、选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严格督导。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立行立改,逐项整改到位,镇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坚持每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两周一评比,以问题促整改,以先进带后进。
  在观摩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借鉴,看清了自身问题,明确了整治方向,各村(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拔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