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

来源: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助企服务,了解民营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检察机关的法律需求,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全面优化潢川县营商环境,2月21日上午,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潢川县工商联党委书记、副主席王俊,潢川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赵孜,企业家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联席会议。

  会上,赵孜宣读了潢川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对该文件出台背景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对近年来潢川县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为进一步提供优质的检察办案和法律服务,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潢川检察工作实际,赵孜强调,一要严厉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犯罪行为,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二要落实平等保护的司法理念,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三要为涉市场主体案件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流转、优先办理。四要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五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精准适用司法政策,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会议中,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从企业自身发展出发,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检察机关主动联系企业座谈交流,积极搭建日常沟通联系渠道,企业家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王俊对检察机关勇于担责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表示感谢,她指出,县工商联将积极协作配合,借助“检察院与工商联工作联络机制”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书写共创、共进、共荣、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