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刘祖刚到潢川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8 点击:

  4月22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祖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郭志新一行到潢川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等参加督导。
  刘祖刚一行先后到沪陕高速白店路口健康服务站、潢川火车站健康服务站、312国道春河健康服务站等地,实地察看入潢返潢人员“两码一证”查验、核酸检测等,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检查流程、人员登记、车辆疏导、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深入了解返乡人员登记报备、排查管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隔离点建设、流调队伍建设、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祖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对进出潢川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管控,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要求,切实做到人车同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强化群防群控,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行动,精准掌握相关信息,做到人数清、情况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提升“三种能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提高检测质效;要提升隔离点建设能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建设;要提升流调能力,确保发现任何情况能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精准掌握情况,及时高效处置。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精准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精准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