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法润青春 守护未来——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导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近日,潢川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员额法官万东林带领干警前往潢川县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了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

  法治课上,万东林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结合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严守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同时,通过对未成年人的几点忠告,教育同学们什么是性侵害行为,当自己遇到侵害的时候,要勇于拒绝,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通过对网络信息化知识的分享,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合理利用网络,切勿沉迷网络,学会分辨网络中的积极信息和消极信息。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格外热烈。

  课后,万东林结合法律规定和实践案例,与教师们进行探讨,并分享了法治教育过程中学生可能出现的法律盲区、误区以及应对措施,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潢川法院仍将继续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延伸审判职能,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将法治深植于未成年人心中,用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