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探索基层民主实现路径,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基层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5月18日上午,定城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工会主席齐新峰,县人大法工委主任邬志忠应邀出席。37名议政代表参加会议,32名不是议政代表的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李微波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工会主席齐新峰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成立街道议政代表会的作用和意义作出强调。他指出,在新时代、新时期、新形势下,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议政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能,积极献言献策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成立大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谷新俊宣读《关于聘任王玉芝等40名同志为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代表的通知》,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向议政代表颁发聘书。

   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后,召开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表决《定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李微波通报《定城街道议政代表会筹备工作情况》,谷新俊作《定城街道办事处2022年工作报告》,议政代表先后听取、审议、表决《定城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草案)》《定城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草案)》《定城街道办事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票决出了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

   会议分组讨论期间,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对各项草案和通报进行审议,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对本次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会风简洁、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的大会,必将汇聚广泛共识,众智众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优越性,在全办上下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奋楫扬帆立新功的新局面。

   他强调,迈向新征程,迫切需要我们审时度势、坚定信心,把握自身定位,奋力在谋事创业中抢抓新机遇;迫切需要我们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奋力在绿色崛起中寻求新突破;迫切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奋力在改革创新中取得新成绩;迫切需要我们重点聚焦、精准发力,奋力在改善民生中增进新福祉;迫切需要我们改进作风、苦干实干,奋力在勤政为民中展现新状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集发展的正能量,在全办上下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奋楫扬帆立新功的生动局面。

   最后,大会在英勇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