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8 作者:汤天红 点击:

 

  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结合贯彻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准备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15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全县各校车使用学校(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校(园)长及全县各校车使用学校(幼儿园)所属中心学校校车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安股负责人张天成主持。

  会上,局综治办副主任胡行日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对校(园)法定代表人职责、辖区中心学校监管职责、校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安全行驶、制度建设、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局普教股幼教专干李士华要求,各幼儿园要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细化内部管理,服从监管,坚守安全底线,加强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迅速自查,坚决遏制伤亡事故的发生。

  最后,张天成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海南、四川、陕西3省“黑校车”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全面安排部署了新学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务必制定规章制度,规范管理,落实专人管理,要挑选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人负责,同时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稳定;要务必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以“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校车运行的职责,细化了校车运行过程中各环节管理措施,提升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增强了安全意识,确保全县校车运行安全、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