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县为留守儿童提前过中秋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1-9-18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5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 任恩光 吴禹哲 点击:

  “妈妈,今天城里的叔叔阿姨到学校来,给我们送来了漂亮的新衣服、月饼,还有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香包,我们学校的同学都好开心呢。”
  “谢谢叔叔阿姨了没有?雨晗,你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注意安全,长大后也要做个好心人啊。”
  9月17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潢川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体局、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共同开展的“疫情之下的温暖,我给留守儿童过中秋”活动走进该县白店乡潘店小学。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学校师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不仅走进教室现场讲、示范教,而且动员每个孩子人人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动家长成为防控疫情的守门员;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为学校的每个孩子免费发放一个预防新冠疫病毒的中药香包,为孩子构筑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县里的爱心企业家们为学校的困境留守孩子带来了新衣服和中秋月饼。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嬉笑,无拘无束,其乐融融。
  自2013年起,潢川县群团组织联合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已走进全县17个乡镇办事处的89所学校,不仅为乡镇中心小学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为困境留守儿童送物质、送才艺、送健康、送关爱,更为全县两万多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在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需求的同时,让孩子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着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