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廉洁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迎新春——潢川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18:47 作者:赵晨艳 点击: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正、廉明、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0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受邀出席会议,相关院领导和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克红传达了《中央纪委首期通报6起违反“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从提升思想认识、严守廉洁纪律、加大监督力度三个方面作了节前廉政提醒。

  李柏定传达了全市县区法院院长务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正风肃纪,廉洁过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觉遵循“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部门的廉洁作风建设。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筑牢清廉防线。二是弘扬新风,文明过年。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三是防范风险,平安过年。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放假前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加强防火、防爆、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纪律,不得脱岗、替岗,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四是科学防疫,健康过年。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饮食规律、作息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