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视听盛宴!潢川县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7 作者:孔维明 刘力娜 徐海涛 点击:

视听盛宴!潢川县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视听盛宴!潢川县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视听盛宴!潢川县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七月的潢川艳阳似火,七月的万物格外蓬勃。7月19日下午,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潢川县文联承办的“百花争春——首届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在春申中学(五中)报告厅隆重举办。县委书记赵亮,信阳市文联主席、信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殷丽,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李运宝,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应邀出席颁奖活动,信阳、固始等县区文艺家代表,县委有关部委办、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人民团体,积极支持我县文艺事业发展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县新闻中心、县政府网、县电视台等媒体及获奖的单位、社团、协会和个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在致辞中总结和肯定了我县文艺事业在组织队伍建设、专业素养提升、艺术活动举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中国精神、大别山精神、大爱潢川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根植于潢川经济社会文化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创作更多围绕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信阳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五个潢川”建设要求的,能反映潢川勤劳智慧、厚德向善优秀品质和具有潢川文化鲜明底色、潢川特色的好作品。
  颁奖晚会上,赵亮、殷丽、余华、胡国平、涂白亮、余道银、李运宝等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各个相应奖项。彭敏华获得终身成就奖,赵玉丽、唐咏声、肖乃宝分获文学成就奖、艺术成就奖,潘新日等7人获得创作奖,刁拥军等6人获得竞赛奖,县摄影家协会等9个协会、潢川二中清吟文学社等7个文艺社团、张灏等9人获得先进协会、文学社团和个人组织贡献奖。
  晚会在县音乐舞蹈家协会0397乐队时尚动感的节目《绽放》中拉开帷幕。红歌联唱《我的祖国》让人们重温光荣革命历史、激发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咏古光州》、《为花乡放歌》、《忆光州、叙潢川》声情图并茂地展现了光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潢川经济社会和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成就,书画器乐《光州墨韵》、戏曲《梨花颂》、诗乐舞《诗承经典》和情景歌舞《沧海一声笑》集中展示了潢川书画、音乐、舞蹈、戏曲艺术水平。带着建设文化强县、实现光州文艺复兴的美好梦想,晚会在催人奋进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据悉,春申文学艺术奖以潢川历史文化名人春申君黄歇命名,由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于2016年12月设立,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县文联负责组织实施。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共设置终身成就奖、文学成就奖、艺术成就奖、创作奖、竞赛奖、组织奉献奖、先进文学社团奖等七个奖项,分别奖励创作竞赛成绩突出的个人和组织开展文艺活动成绩突出的文艺社团。
  春申文学艺术奖的设立必将充分发挥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投身文学艺术创作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县文联各专业协会(学会)开展好团体创作和艺术交流等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我县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繁荣,丰富我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我县文化建设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凝聚建设美好潢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