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四电”改革 实现“不见面”审批

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9 点击:

  为加快推进“四电”(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材料)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稳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实现电子证照数据共享。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工作,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拓展电子证照应用范围,目前已实现16个单位电子证照模版81类共享同步,依类型制证率100%。

  二是完成电子印章应制必制。加快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全面落实上级要求的“应制必制”,截至目前,制章工作共采集生成73枚电子印章和系统审批专用章,上级要求需制章部门,现已全部制章,做到了制章全覆盖、应制必制。

  三是推动纸质证照免提交。企业在办理备案手续后,不需要核发纸质证照,即可办理下一步工程许可,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实行电子发证,全面推行电子证照,不再发放纸质证照,电子证照文字内容、格式与纸质证照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相关业务的依据;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解决了“忘记带”、“易丢失”的问题,相比于纸质证照更有利于提升监管力度,解决了“假证伪证”等问题。

  四是实现政务数据共享使用。对于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非证照类或仅需核验信息的申请材料,使用政务服务平台办件的可向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申请接口调用,通过查验使用融入业务受理审批环节,工作人员可在线核查,减少材料提交和重复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