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双减办召开2023年暑期双减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10:34 作者:唐仁勇 点击:

 

  为推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核登记、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推进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应用、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强力禁止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等工作。近日,潢川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了全县“双减”工作会。县教体局、科工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体育服务中心、消费者协会、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以及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体局股室长、包联乡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双减办副主任、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2023年信阳市“双减”工作暑期调度会,县双减办回顾了两年来“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市调度会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破解工作难题,合力推进双减落地落实;各学校要认真思考如何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要做好减负与加管理水平、加育人质量的加减关系,最终实现减负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宣传、引导、管理好队伍。要抓好警示教育,传导压力,形成不想补、不能补、不敢补的工作局面;督查组要加强明察暗访,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包联乡校人员要提高双减工作督导在工作日程中的地位,要在联字上下功夫;相关股室要畅通渠道,通力协作,要有诉必核、有案必查、违规必究。

  此次会议意在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局面,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坚决遏制违规培训行为,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