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举办庆“八一”暨首届最美军人军属表彰颁奖晚会

来源:大河网2019-07-31 发布时间:2019-08-01 11:00 点击: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我深知当兵的责任,作为军属,也明白军属的付出。今天我以军属的身份获奖,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怀。”子孙三代从军报国、“最美军属”获奖者姚建胜老人激动地说。
大河网:潢川县举办庆“八一”暨首届最美军人军属表彰颁奖晚会
最美军属姚建胜介绍自家三代从军的光荣经历
  “八一”前夕,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潢川县在该县文化会展中心举办庆“八一”暨首届“最美军人、军属”表彰颁奖晚会。
  据悉,该县首届“最美军人、军属”推荐评选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由该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武部政工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承办。在充分考察并广泛采纳了多方意见后,共评选出3名“最美现役军人”、2名“最美军属”和5名“最美退役军人”。
大河网:潢川县举办庆“八一”暨首届最美军人军属表彰颁奖晚会
舞蹈《沂蒙情深》
  晚会以“庆八一 表彰先进”为主题,融入歌曲、舞蹈、武术、乐器演奏、诗词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崇敬之情。活动现场宣布了“最美现役军人”、“最美军属”、“最美退役军人”获奖者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奖杯,表彰他们“忠于党 报效祖国”、“大爱无疆 无私奉献”、“不忘初心 造福家乡”的光荣事迹。3名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用真实、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军人、军属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敢为天下先的时代先锋精神。军民一家亲的主旋律饱含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
大河网:潢川县举办庆“八一”暨首届最美军人军属表彰颁奖晚会
颁奖现场
  据了解,潢川县作为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深化双拥工作,提升优抚标准,加大安置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六连冠,谱写军爱民、民拥军、鱼水情深崭新篇章!(薛小磊 徐泉泉 吴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