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11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安排,深刻吸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排查消除隐患苗头,11月25日,县水产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水产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征首先对全体参练人员进行了动员,传达活动目的、活动意义,强调所有人要提高重视,借助演练机会提高面对险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且要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风险因素,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应急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机关办公区域制造一处着火点模拟火情发生,从发现火灾、火灾报警、组织疏散、灭火操作几个应急处置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在火源扑灭全体人员疏散到安全场地后,由专人向大家逐一讲解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机关内所有消防器材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器材完好可使用。
  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过程中,水产局渔政站组织县域内所有涉及渔船作业人员参与演练,现场模拟渔船挂桨机起火应急处理流程,现场检查在用渔船消防及救生设施是否齐全,普及渔业安全生产知识,重点讲解如何排除隐患,防止渔船“带病”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