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着力“五个立足”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3-01 09:42 作者:王丹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踅孜镇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扛稳政治责任,强化防疫举措,把坚强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亮明身份、争当“逆行”者,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截止目前,全镇确诊0人,疑似0人。
      一是立足于“早”。早动员、早部署、早排查。2019年1月21日,第一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班子会,成立踅孜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始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由科级干部带队,逐村、逐组、逐户对全镇所有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回乡的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部登记造册,纳入台账管理。截止目前,共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子会10次,工作部署会10次。
      二是立足于“联”。镇、村、组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建立踅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台账,明确镇级责任人、村级责任人、网格责任人,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管理。特别是对武汉离境人员全部明确镇级和村级包保责任人,张贴居家隔离告知书,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实行日报告。同时督促做好家中卫生和个人卫生,叮嘱其和家人14天内不要外出和亲戚互访,发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到位、处理到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立足于“引”。宣传到户、动员到人、群众参与。以入户排查为契机,发放《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页10000余张,全面宣传、动员。通过“今日踅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章50余篇;悬挂横幅20余幅;每日各村喇叭不间断播放,流动宣传车在全镇巡回宣传,让疫情的动态信息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尽自己绵薄之力,共同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全面参与,以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网。镇党委号召以来,全镇10个基层党组织和3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建立“党员突击队”10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四是立足于“阻”。卡点卡死。优化镇、村两级卡点设置,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卡点24小时值守,出入人员登记详实。对外来所有回乡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严管严控,确保不带病回乡。市场管死。除种子、农资农药店以外,所有的饭店、网吧等营业性场所一律关闭,违反规定,严肃处理。人员管死。镇、村两级卡点,严控人员流动,无紧急事项,一律不准外出。对首集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管控。
      五是立足于“严”。规矩定好。全面贯彻落实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挥令。督导到底。镇纪委冲锋在前,开展“值班情况、疫情排查、疫情防控宣传、防控信息上报、防控卡点管控”等五项督查,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作用,强化问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惩处到位。严管人员扎堆聚集,镇级成立督导队和巡逻队,村成立巡查队,组成立劝导队,对于扎堆聚集人员立即驱离,常态化督察,对于不听劝告的人员由派出所进行集中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踅孜镇将在“五个立足”、“五保”活动上持续发力,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构筑立体的、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