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分赴浉河区 罗山县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6-26 09:42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潢川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分赴浉河区 罗山县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潢川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分赴浉河区 罗山县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为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22日,潢川县教体局党组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及局机关党委全体同志近80人,分赴浉河区、罗山县观摩学习他们在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及举措。
    上午观摩团先后深入浉河区教体局、信阳市第九小学、信阳市胜利路学校、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大拱桥学校,通过实地参观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观摩党员文化阵地和党建资料、观看党建专题片、听取经验介绍、现场与党务工作者探讨交流等方式,观摩团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介绍,深入学习了他们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中的相关举措。该区党建工作扎实,党建文化氛围浓厚,党员文化阵地标牌清晰、功能齐全、内容丰富,通过实地查看,给每位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观摩团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江淮抗战,中流砥柱”等七个展区的英烈故事,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文物、文献、照片等珍贵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也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是倍加珍惜。回来途中,观摩团又来到罗山县楠杆镇中学进一步学习该校党建的经验做法。该校将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联系,通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党建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