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步走”重拳推进非法砂场治理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12:15 点击:

  县“河砂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双柳树镇境内4处洗砂场、3处旱砂场,非法洗砂、囤砂,严重污染空气与地下水,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为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双柳树镇重拳推进非法洗砂场治理工作。
  第一步成立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由镇环保攻坚办牵头,联合村建、国土、公安、工商、电力等部门对非法洗砂场、旱砂场现场宣传国家政策、送达问题整改通知,对非法营运的洗砂场、旱砂场实施“两断三清”,前期成功取缔1处洗砂场和3处旱砂场。
  第二步积极上报,配合上级部门强力治理。在专项治理行动中积极向上级部门上报情况,组织力量,配合上级部门对剩余3家顶风生产的洗砂场强制关停,拆除作业设备,成功予以取缔。
  第三步生态修复,对部分场地覆绿还林。对整改到位的2处裸露黄土的占用农田非法旱砂场,约12亩进行复垦;对1处占用旱地非法洗砂场,约10亩进行覆绿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