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出发是为了遇见

来源:中青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09 20:46 作者: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杨明雪 点击:

  我总说,出发是为了遇见,遇见未知的瑰丽景色,遇见从前不曾关注和发掘的故事,遇见一拍即合意气相投的你和你们,所以我总是勇敢的出发。河南校媒2013“走进360行”系列采访之“走进魅力潢川”,让我又有机会踏上了一段探访之路。
 
  从郑州到信阳再到潢川,6小时的车程不算太长,但也绝对不短。开始的三个小时车上很安静,因为早起而疲倦万分的我们都选择了补眠。醒了之后,玉甫哥怕我们在漫长的行车途中觉得无聊,便发动大家在车上自我介绍、真心话大冒险,冒险规则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最搞笑是,见证了紫业屡屡中招被整到苦笑不得、露茜打电话给移动客服要求买生理期用品居然是男生接的电话、彦鑫打电话给一异性朋友说裤子破了让送裤子……历历在目,每每想到都会笑出声来。彼此之间从互不相识到可以肆无忌惮地互开玩笑,从陌生人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我记得在宝树水产参观的时候大家都围在一起看地上的虾爬,很热闹地说说笑笑。最默契是,在黄淮大丰收园区观看那一池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荷塘,不约而同地说出“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这一经典对白,说着就要把主题曲唱出来。下车的时候振强还说,“等这边儿到时建好了,咱们校媒人民过来一起赏荷烧烤,想想都让人憧憬不已。”确实啊,真期待大家再待在一起玩乐笑闹的时光。也记得晚上吃饭时跟领导喝酒,振强一人在我们桌孤军奋战为我们挡掉很多酒,然后在查房的时候敲了我们两次门儿。最受用是,去黄岗甲鱼养殖场观看马蹄鳖的养殖情况,理事长亲自为我们展示了捉鳖的方法还介绍了鳖的习性,说甲鱼好斗,如果被甲鱼咬到不能挣扎,或者把它放到水里,因为甲鱼在水里不咬人。我们在了解甲鱼的养殖和甲鱼产业情况的同时还学到了生活小窍门,真是收获不少。旁边石台上放着一个橙色的盆子,里面装着很多白色的小圆球,理事长告诉我们:这就是传说中的“王八蛋”,大家争相用手摸了摸,真真儿是别样的体验。从此以后又多了一个吹嘘的资本:我见过真正的王八蛋哟!最感动是,裕丰粮业的总经理亲自带我们参观工厂,特意召开简单的“新闻发布会”,回答我们的各种问题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董事长骄傲地跟我们说:“思念和三全这两个响当当的速冻食物品牌,他们百分之八十的原料是我们厂供应的。我们立志把糯米粉这一产业做大、做精。”“我们的员工进厂工作,从来不问工资,他们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觉得我们一定不会坑他们,甚至会给他们提供超过预期的福利,我觉得一个企业可以做到这样,就一定会壮大。”深深地被震撼了,报纸上拖欠农民工工资、开空头支票、不签劳动合同逼员工卖命的新闻屡见不鲜,但裕丰企业,能得到员工如此的信任和支持,实在值得敬佩和学习。
 
  但是,最难忘还是,两天的我们出入同行:一起背着钝重的相机在各个地方寻找最合适的角度,一起认真倾听讲解并在纸上飞速记下关键字、一起围着负责人地问出认真准备已久的问题、一起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并甘之如饴……所以,感谢遇见,真诚勤奋的河南校媒人,你们认真的表情和严谨的采访态度,深深鼓励并感动着我,期待下一次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