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19:00 作者:杨辉明 点击:

  长期以来,潢川县司法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平安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方面,按照县委组织部“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典型经验,落实支部共建到位、人员下沉到位、分解到位、帮扶调整到位。派驻人员全面配合村两委参与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方面,制定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的方案。按照上级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包联全县301个村(社区),司法行政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并在辖区学生下夜自习的时间,集中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方面,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机制,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防止矛盾激化,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为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依法开展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建等工作方面,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等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持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方面,要求各基层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等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到位。通过人性化管理与帮扶,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率;通过办理法律援助、公证等业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通过开展“法援惠民生送法进社区”等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今后,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举措,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服务,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佳绩。”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