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2019.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团辅公益活动

来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8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积极发挥我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阵地作用,切实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30日,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潢川县青少年“2019.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团辅公益活动。以“守护心灵”的方式,给青少年送去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
  本次活动由心理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师、美国正面管教PDA认证家长讲师贺体慧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题为《2019.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通过热身活动-----超级进化论环节,大家初步相识、放松,建立团体互动关系。由“进化”过程引出人的成长过程,也是在不断经历蜕变,成长的过程,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心灵图卡环节中,利用投射图卡,让孩子们放松,放下防御,通过参与体验,让学生们分享所选图卡,老师观察,适当引导,以增强自我认识,学会沟通与合作,促进自我成长。
  2018年即将过去,但是成长的问题却无法逃避,所有的孩子,都是在欢笑与烦恼中成长,懵懂、困惑和不解似乎是成长的常态,本次心理团辅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可以帮助孩子们,解锁成长中的难关,打败不懂与人相处的怪兽,击倒让他们不能专心专注的壁垒,让他们能够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不是乱发脾气,为孩子们的成长道路,播撒阳光,扫除阴霾。让阳光撒进内心,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2019年,愿心理健康教育这束阳光,照亮每一位孩子的梦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是青少年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教育以应试教育为主,课本教学枯燥乏味,不容易与学生产生共鸣。而此次活动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巧妙地设计让学生体验、感受、升华,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接下来,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从而帮助每一位青少年处理好青春时期的各种困惑,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公益活动中成长、受益、进步,促进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