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营商已整装,只待迎客来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7-26 10:54 点击:

  今年以来,来龙乡秉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作风,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号工程”,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真招见实效,努力建设宜商、宜业、宜居特色乡村。

  狠抓环境整治,提升硬实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最基本的生态环境做起,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和城镇建设水平。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潢踅路和杨来路进行绿化美化,大力修缮农村老旧道路和破损路面,铺设柏油,修复污水管网、自来水管道等,持续推动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引导群众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自然和社会环境。

  强化政务服务,提升软实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来龙乡在精细化服务、暖心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做好项目“助推器”;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下沉一线,一对一联系帮扶乡域企业,乡镇干部一对多联系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乡域企业、商户解决营业执照办理、招聘员工、项目手续审批等实际问题。

  坚持依法行政,打造公平营商环境。为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使企业经营更有安全感,来龙乡着力提高综合执法人员素质,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乡纪委对行政审批等服务窗口、企业开展监督调研,重点解决行政执法、政务服务过程中的乱作为、慢作为和不作为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