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稳产保供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58 点击:

  潢川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充沛的精力服务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闻令而动,坚决把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线。9月23日深夜,全局紧急动员,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以党组书记闻本军任政委、党组成员黄俊任指挥长的志愿者服务队。全局上下始终服从全县疫情防控大局,16个三人战斗小组先后协助弋阳办事处、朝阳园区开展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志愿服务。面对突发情况,坚持换人不换岗,始终保持志愿者满员状态。派往付店、魏岗、仁和、隆古等乡镇“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部,全天候协助所在村两委开展工作。
  科学调度,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在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前提下,为畜禽屠宰、“四保”白名单项目、生猪保险暨病死猪无害化集中处理联动等事关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联单位办理通行证。驻场、驻点官方兽医、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协助定点服务单位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物资保障、开工运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有保障、企业运营有基础。
  统筹推进,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压舱石。农业农村局抢天夺时抓农业生产,专人专职调度“三秋”工作,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实施新建维修机井、渠道清淤硬化、新建维修提灌站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秋播做准备,为来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基础。为切实发挥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效益,经县领导研究同意,特事特办,紧急采购抗旱救灾物质,通过水稻生产后期“一喷多促”专业化统防统治,辐射带动全县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确保防病治虫增产的效果。 截止9月26日,全县水稻收割面积887058亩,占水稻播种面积971647.7亩的91.3%。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和国家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