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人民医院为慢性病患者打通“绿色通道”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10-9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9-10-09 11:45 作者:张红 点击:

  “原来到县医院拿回药得一天,现在拿药很快就办完了,真方便!”9月27日,潢川县黄湖农场的冯先生笑着说。
  近段时间以来,潢川县人民医院逐一梳理在“看病难、看病贵”方面存在的问题,分解任务、落实整改。针对医保报销程序繁琐问题,县医院组织医保科、财务科、信息科、门诊收费处等相关科室,查原因、改流程,彻底解决农村慢性病患者取药报销难的问题。
  该院从患者取药报销不方便这一症结入手,研究现行农村慢性病人就医、取药政策,深度与院信息系统供应商和新农合信息系统供应商沟通、协商,不断优化解决方案,最后制定了一套一站式办结的便民新流程。为新流程重购了软件,现信息系统已升级到位,窗口工作人员已培训完成,已于9月10日正式实施。县医院为新农合慢性病患者服务的信息端口与县农合中心直线对接,实现数据即时交互,现农村慢性病患者可在门诊收费处一站式、一次性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