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学习雷锋精神 传播人间大爱——潢川县红十字会迎接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云龙凯旋归来

来源: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8:44 点击: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潢川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云龙凯旋之日。上午10点,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激的心情,在信阳高铁站热烈迎接了周云龙的凯旋归来。他的无私奉献,不仅为一名等待救助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也为我们所有人树立了崇高的道德榜样,生动地诠释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云龙同志是潢川县白店乡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热心善良的他于2018年5月8日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刻准备着为血液病患者献上自已的爱心和生命的种子,这次终于得偿所愿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位英雄的捐献者,以他无比的勇气和无私的奉献,让一个本可能走向绝路的生命重获新生,他的这一义举不仅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彰显了人类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他的善举让患者看到了生命的曙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人间真情。他的故事,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动人的故事之一。

 

 

  在高铁站的欢迎仪式上,信阳市红十字会、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社和潢川县红十字会、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委、融媒体中心、白店乡卫生院、爱心企业诚信大药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到场迎接,为周云龙同志献上了鲜花、掌声、礼品和慰问金。这是对他无私奉献精神的最高赞誉,也是对他为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的深深感谢!

  据悉,周云龙是全国17040例,河南省1351例,信阳市第55例,潢川县第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和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

  周云龙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激励我们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仅是一个个人的英勇事迹,它也是我们社会进步的象征。它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改变他人命运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让我们再次向周云龙同志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