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个坚持”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见行见效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2-19 10:50 点击:

  为充分发挥金融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潢川县双柳树镇秉持“应贷尽贷,以贷促兴”的原则,以“三个坚持”全力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见行见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责任落实。双柳树镇实行小额信贷工作周调度制度,通报各村贷款进度,针对在小额信贷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分析研判和指导,形成党政主职过问、分管领导主抓、包村领导推进、村“两委”干部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扎实推进小额信贷工作。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紧抓政策宣传。以开展“迎双节、送温暖、固成果”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帮扶力量,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小额信贷申报条件、贷款用途、办理流程等,确保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脱贫户、监测户“应贷尽贷”,不断提高小额信贷政策知晓率,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

  三是坚持风险防控,紧抓工作实效。为确保贷款“放得去、收得回”,联合银行部门认真做好贷前评级授信、审查贷款用途、贷后统一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加强跟踪问效,针对贷款户的产业发展情况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指导,确保贷款用到实处,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新增小额信贷数122户,发放贷款金额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