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农林学院水产学院赴潢川调研甲鱼产业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7:53 点击:

 
  6月30日,信阳市农林学院水产学院书记、院长郭旭升一行到潢川调研甲鱼产业及水产种质资源普查现场采样,潢川县水产局副局长张名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黄寺岗镇桥梁村的腾鑫甲鱼养殖场,该养殖场规模较大、养殖品种丰富,在当地养殖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此次调研组主要针对潢川甲鱼养殖种类进行抽样调研,现场对日本鳖、中华鳖两种甲鱼品种进行了取样。调研组还仔细观察了该养殖场的养殖环境、养殖模式,对甲鱼养殖池放水、温度控制、甲鱼幼苗饲料投喂以及室外增氧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郭旭升表示,回校后会对甲鱼样品深入检测分析其肉质、体貌、营养价值等特点,并结合现场了解到的潢川县甲鱼养殖模式、养殖水质土质等方面展开综合分析研究,希望运用科研力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