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成立教育系统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6-17 20:42 作者:蔡丽 邬盛 点击:



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誓

送给留守儿童精彩的文艺演出

快乐的小观众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6月16日下午,在近千名志愿者庄严的宣誓声中,潢川县教育系统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为探索推进我县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范围,潢川县教体局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积极筹建了潢川县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并于16日在启明中学举行成立仪式暨首场送艺术到留守儿童身边活动。
    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杨怀玉将“潢川县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旗帜授予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闵家玉手中,随后,县人大副主任胡国文宣读了贺词,他对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教育志愿者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实践中能进一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在仪式上指出,十多年来,我县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获得了“大爱潢川 道德之乡”的美誉。成立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是新形势下我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今后持续抓好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有效尝试,希望这支队伍在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道德之花在潢川大地绽放。
    随后,教育志愿者们举行了首场“送艺术到留守儿童身边”文艺演出,精彩的舞蹈、独唱、街舞等节目引发了现场留守儿童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潢川县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设大队1支,分队71支,他们将会把开展志愿服务与教育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努力打造我县教育系统特色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