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2-10 18:01 作者:谈店乡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切实保障公共安全,防止环境污染,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谈店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细化网格,压实责任。划定每个行政村为一个网格,由包组村干部联系村民组长,组长联系到户,确保户户有监管,同时签订包保责任书,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在此期间,全乡各村共签订责任书600余份。
  积极排查,严厉打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村支部书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布署会,动员乡村领导、干部,联合派出所民警、村级志愿者对街区商铺、门店、以及有存放嫌疑的仓库、暗房等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对发现的购买者进行追根溯源,依法查处违规销售行为。目前,谈店乡共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0起,拘留10人,查处并销毁烟花126箱,鞭炮171挂。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发放告知书、村级网格员入户宣传、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将查处的相关违规违法图片、视频等利用QQ、微信老乡群进行通报,旨在群众中形成震慑作用。同时建立群众有奖举报机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谈店乡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告知书》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签订承诺书4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