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积极开展“五一”假期“防溺水”行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2 作者:刘洋 点击:

 
  “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假期学生私自外出戏水、游泳的安全隐患增加,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潢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行动。
  期间,民警依托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展全面访、重点访工作,在走访中重点留意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及监护人防溺亡安全意识,力争做到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切实提高辖区未成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的监督意识。
  随着雨季的到来各河道水位上升,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河段开展巡河工作,重点对垂钓、捕捞群众和游玩涉水的未成年人第一时间引导、劝阻、教育,同时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河、塘、沟、渠等增设警示牌和标语,在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警方提醒: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为: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及暑假期间。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在假期内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