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隆古乡强化三项举措,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2-04-28 20:08 点击:

  强化组织,精心部署。针对当前全国多地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隆古乡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和村干部会议,要求全乡上下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强化机制,联防联控。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统筹落实好各村常态化防控力量,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境外和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监测,保证情况清、底数明,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随时随地通过村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提示及科学防疫知识,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正面宣传,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