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组织开展城区地下空间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0 点击:

 
  为提升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按照县防汛调度会工作部署,4月25日,商务中心区组织机关社区应急救援抢险队、基干民兵、派出所民警、辖区地下空间物业管理人员计40余人在启明教师公寓地下停车场开展城区地下空间抢险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因降雨量短时激增出现城市内涝,雨水倒灌地下空间引发险情,在商务中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开展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在险情报告、应急抢险、人员撤离、后勤救护等各环节有条不紊,真实模拟了防汛救援全过程,强化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达到“现场指挥有方、后勤保障有力、防汛抗灾迅速、应对保障得力”的工作要求。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现场对此次演练进行经验总结,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工作预案,查找这次在地下空间演练工作中暴露的相关问题,并对辖区地下空间物业管护人员汛期防范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