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三小举办“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三小 发布时间:2015-07-06 10:54 作者:陈悄然 点击:

全体教师齐唱歌曲《江山》
 

 
学生代表讲述老师们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

三小校长讲党课

谈感悟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凝聚道德力量,不断提升三小教师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2015年7月2日上午,潢川三小举行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接受了一场道德洗礼。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七个环节组成。活动在合唱歌曲《江山》中拉开了序幕。在缓缓流淌的古筝雅乐的伴奏下,全校教师诵读了经典道德名句,与会人员共同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模范”这个环节,老师们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敏才、孙丽娜的感人事迹,两位老人退休以后放弃安逸生活,前往贵州偏远山区义务支教的高尚行为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讲故事”环节中,学生代表向莺歌,教师代表张姣娥、蔡宗荣、余玲玲等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她们自己及身边的优秀教师们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谈感悟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内心的感悟和收获,虽然质朴无华,却句句发自肺腑、情真意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时表明了向模范看齐、向榜样学习的坚定决心;在做承诺时,全体教师共同承诺,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发展德智体,弘扬真善美;通过每一天的平凡工作,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中国人,行使一名人民教师推动中国文明进步的神圣使命!随后,三小阮校长为全体教师上了一节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爱岗敬业的人民教师》的党课。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三小全体教职员工的道德修养,极大地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今后,潢川三小将继续举行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以此来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让每个走进道德讲堂的人都能真正成为道德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