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4:31 作者:乐璨 点击:

  3月16日上午,潢川县中小学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观摩学习活动在逸夫小学举行。市县教体局教研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及县直义务阶段各小学教研人员参加活动。各校教师通过收看直播的形式进行了观摩学习。
  活动由县电教馆馆长季新河主持。
  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数字教材”,推动课题引领应用、活动推动应用、示范提高应用、交流培训提升应用深入开展。协同作战,优势互补,通力合作,推进中小学数字教材建设应用工作取得新进展。
  活动中,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中心校陶长霞老师、羊山外国语小学东校区刘红梅老师和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贤山小学朱宏燕老师结合学科特点,分别进行了《数字教材赋能课堂教学应用》、《我眼中的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同生共长和而不同》三节示范课的分享。从选课、备课、授课、反思等角度分享如何应用数字教材开展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和推动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创新与核心素养提升的实践探索,使老师们对数字教材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广泛推进数字教材的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创新发展,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