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农商银行:创优服务 全力推进社保卡便民工作

来源:潢川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2-09 20:07 作者:郭杰 张俊 点击:

  潢川农商银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积极构建“社银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以社保卡服务为抓手,优化措施、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稳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质效。
  强基固本,提升场景效能
  通过对辖内31家网点设立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窗口,让客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卡申领、补换、激活等业务。先后在辖内配置社保自助制卡机3台,打造党建引领特色化服务网点1个。积极对接财政、民政、社保等部门,将社保卡作为粮食补贴、抚恤补贴、企保退休工资等惠民补贴的载体,通过社保卡发放各项惠民补贴11.15万笔,金额1668万元。构建社保卡应用场景,以电子银行业务拓展为抓手,不断加强与商超、餐饮、医院、燃气等合作,开展线上缴费、线上支付结算。利用社保卡移动自助终端,前往学校、厂区、社区等人员密集处,帮助居民激活社保卡。
  内外联动,提升服务质量
  依托“党建+金融”联盟,强化银村合作,分析客户数据,主动邀约社保卡客户,合力开展集中批量开卡活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实现内勤人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厅堂内外联动、流程化办理,分工明确,实现开卡、手机短信签约、激活等系列服务一次办结。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子社保凭证等为依托,持续做好金融延伸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篮子”全覆盖、高便捷的金融服务网格。
  线上线下,提升宣传声势
  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对社保卡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充分发挥网点多、员工多的优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放置易拉宝等进行有效宣传,LED屏发布《关于尽快激活个人社会保障卡的公告》,组织员工主动走村入户,讲解社保卡知识,进行反诈宣传,持续提高客户用卡安全性及激活率,让“一卡通”真正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