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5-29 16:33 点击:

 

  按市、县统一安排部署,5月29日,传流店乡在辖区内金典超市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乡应急办、消防队工作人员,商超工作人员和群众志愿者约20人参与演练。

  演练前,乡应急办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商超等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火的基本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参演人员面对火灾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判断火灾形势并寻求合理有效地逃生自救方法。明确此次演练内容为初起火灾的扑救和应急疏散逃生。

  演练模拟因线路故障商超内突发火灾,如火源较小则就近正确选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如火源较大则立即疏散逃生。随着警报声响起,参演人员迅速放下手头工作进入戒备状态,指挥人员立即大声呼救,引导群众保持冷静、使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俯身有序地朝着安全出口转移,场外的秩序维持组和伤员救护组分别负责保持出口畅通和检查人员身体状况,约2分钟商超内人员全部安全、有序、快速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随后商超员工纷纷加入到初期火灾的扑救实践中迅速扑灭了火点,很好地掌握了所学的消防知识。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吸引不少群众围观。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乡人民群众的安全消防意识,还提高了经营场所消除安全隐患能力、扑灭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能力,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