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黄寺岗司法所开展“法治送福”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21:30 作者:黄晓波 王德金 点击:

  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普法的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1月29日,县司法局黄寺岗司法所利用置办年货人多的有利时机,在黄寺岗镇首集开展送“法治送福”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重点宣讲了《刑法》、《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预防新型诈骗的手段及措施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条例,引导群众增强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现场为群众解答关于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在家门口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还散发法治春联、反诈骗台历、法律知识读本,为群众送去新年“法治大礼包”。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本次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