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干群同心共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1 点击: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上平安、健康的元宵节,白店乡干群齐心协力,筑牢禁烧新防线。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白店乡党委、政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及早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会议,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纪律,多方动员,形成县乡村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凝聚共同参与禁烧的共识。

  二是强化统筹调度、细化网格管理。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农业中心、执法队、消防队、公安等50名精干力量,组成两个乡级救火应急分队,每村组成不少于10人的村级救火应急分队在村待命,确保扑救力量及时快速赶赴救援。细化宣传网格。乡级组派5辆宣传车,沿全乡21个村进行不间断宣传巡逻,各村发动党员队长、森林防火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巡库员等各方力量,守牢山头、坟头、地头,广泛宣传禁烧政策,确保重要时段、重点人群宣传管控到位,做到禁烧政策人人皆知。

  三是严实纪律,落实保障。白店乡党委、政府倾尽人财物,加大禁烧力度,组织2辆消防车、100把灭火鞭、100把灭火耙、6台风力灭火机、150瓶干式灭火粉随时待命。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纪律,高效利用“蓝天卫士”平台,加强村级物资配备和动员能力,持续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