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杰来潢督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4-08 16:08 点击:

 

      4月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杰、驻村办主任苏锡志到潢川县督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看望慰问部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陪同督导。

      孙杰一行先后深入到魏岗乡程寨村、郝楼村、彭寨村和隆古乡隆古村实地督查,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汇报,仔细查看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场所,亲切询问工作、生活保障落实情况,了解驻村期间食宿安排、存在的困难。

      在程寨村,孙杰对县纪委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杰接连看望了县烟草局派驻郝楼村的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李向东和毕胜利,县新华书店派驻彭寨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柳树明和驻村工作队。最后,在隆古乡与省委组织部派驻隆古村新、老第一书记韩雪菲和曹永鹏亲切座谈。

      孙杰对潢川县第一书记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第一书记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

      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孙杰要求,所有驻村第一书记摒弃松气歇脚的错误思想,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以老带新”期间,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都要严格按照第一书记管理相关规定,牢记驻村四项职责,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机制,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在岗在位、吃住在村,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牢。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在抓支部带支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稳步推进基层基础。

      孙杰要求,县委组织部、各乡镇党委和各选派单位要强化后盾保障,多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帮助第一书记解决实际困难,解除第一书记后顾之忧,为第一书记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第一书记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顺利开展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