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举办“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能力提升”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2-23 17:37 作者:县妇联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巾帼普法维权工作,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及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12月21日下午,县妇联在定城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潢川县“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能力提升”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县妇联副主席马建洁,定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张学敏,四个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社区妇联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县妇联副主席马建洁主持,活动邀请了潢川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捷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施茹冰以《婚姻家庭法律常识》为课题进行精彩授课。
  讲座中,施茹冰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动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妇女保障法》等与婚姻家庭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紧紧围绕离婚、子女抚养、民间借贷、债务偿还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施律师还就妇联干部在婚姻家庭纠纷常见的类型、特点、解决途径、调解方法等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引导基层妇联干部用法、用心、用情做好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的调解工作,化解家庭矛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参会的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案例典型,提高了自己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自己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对以后的调解工作有很大帮助,更学会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帮助妇女群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参与”平安和睦家庭”创建,共同打造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