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春茶采摘正当时 茶香溢满致富路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5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清明将至,天气回暖,正值春季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春茶采摘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在黄寺岗镇肖坎村沁香源茶场,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沁人心脾的茶香令人陶醉,农谚说的好:“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便是草”,连日来,采茶工们分散在茶园里,忙着采摘首批春茶。
  茶树经过半年的休养生息,单芽粒粒分明,芽头壮硕饱满,散发着淡淡的茶香,捏起一片刚采的鲜叶,色泽绿翠,叶质柔软。刚采下的鲜叶,经过晾干、杀青、揉捻、烘干等一系列的制作工序,一片片鲜叶变成了清爽甘醇的香茗,阵阵茶香扑鼻而来。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黄寺岗镇围绕“抓产业促脱贫”的思路,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沁香源茶叶种植合作社,将党组织建立在产业链上,提升茶品质、做强茶品牌,积极吸纳贫困户转移就业,持续放大产业带贫效益,让茶叶成了村民脱贫增收的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