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法企结对+青春”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18:5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企业进行常态化走访问需,潢川法院通过开展“一企一法官助理”工作的精准结对服务,积极延伸法院审判职能,利用专业优势和丰富的案例资源,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堵塞管理漏洞,将事后的诉讼纠纷延伸到事前的预警防范,共同努力打造“无讼企业”,实现企业和法院双赢。29名法官助理精准结对90家企业,真正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
  为增强“一企一法官助理”工作机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甄选潢川县经济发展中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乡镇经济发展中处于支柱性地位的企业,为每个分包的企业明确1名法官助理联络员,发放“服务企业联系卡”,公布法官助理的联系方式,企业遇到法律问题,可以随时与联系包企法官助理进行电话咨询。给联系包企法官助理发放“企情日记”,对服务企业情况做好书面记录,方便为企业把脉问诊。
  青年干警们对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涉法需求,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帮助企业依法规避法律风险,为企业梳理排查在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结合司法审判实践,帮助企业对经营中劳务纠纷、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及风险进行分析研判,为企业的平安建设、生产经营和科学发展提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掌握企业面临的涉诉案件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涉法问题和涉诉案件,能够依法解决的要公正高效地予以解决,需要协调解决和研究处理的,及时向院汇报,安排人员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努力予以解决。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将认真梳理与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审执工作,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依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完善各项服务企业措施,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大企业司法服务保障力度,做好法律维权的坚强后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