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圆梦大学活动动员会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19:01 作者:李卉 点击:

 
  8月3日上午,潢川县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圆梦大学活动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齐新峰,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工商联、教体局、慈善总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区)、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成强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的潢川县“百年新征程筑梦新希望”2021年潢川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动员会,既是落实一年一度光彩助学活动的部署会,也是号召企业家朋友们参与希望工程、积极助力爱心公益的联谊会。近年来,我县越来越多企业家投身于各类公益事业。无论在近期防汛抗灾,还是在防控新冠疫情斗争中,我县广大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捐款捐物,调配物资、提供帮助,为社会弘扬了正能量。以“圆梦助学”为主题的助学活动开展4年来,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踊跃参加“光彩助学”活动,累计捐资近1000万元,帮助全县158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为贫困家庭带来了急需的帮助和希望,促进我县学子锐意进取、重拾信心、感恩家乡。
  会议强调,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希望我县本地企业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积极承担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各尽所能为贫困学子助力继续助推希望工程及此次圆梦大学行动的开展,继续打造和维护这希望工程这一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知名品牌、持续传承弘扬中华美德。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广泛宣传,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走访、材料收集和资助资格的初审。团县委要积极与各乡镇联络对接,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无遗漏的统计上报。工商联要牵头抓总,主动对接企业、商会、非公人士,加强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沟通联络,做好助学资金的管理和发放。
  齐新峰宣读了《百年新征程筑梦新希望2021年潢川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实施方案》;魏炳唐宣读了《“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倡议书》;李成强就助学圆梦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各乡镇(场、区)、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进行发言表态,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开展好此次助学活动;爱心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动员身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筹集资金,全力以赴做好捐资助学这项善事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