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9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维保单位及社区居民应对电梯事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10月22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捷菱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在县局办公楼内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直梯轿厢发生困人紧急事故,在乘客发出求救信号后,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由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发出的求救信号,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并即刻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应急救援。电梯维保单位救援人员于30分钟内到达现场,并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确认轿厢所在位置,手动盘车使电梯运行至平层,安全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即对电梯发生故障困人的原因进行排查,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待成功消除电梯故障隐患,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下一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电梯运行的安全稳定性,同时不断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不断完善电梯应急救援机制,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应急救援操作的熟练度,确保全县人民的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