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宣传贯彻《兵役法》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3 作者:张涛 点击:

  9月29日上午,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2021年10月1日正式施行之际,潢川县司法局联合县武装部、县法院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兵役法》专项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摆设宣传展板、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兵役法》宣传,普法志愿者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兵役登记制度、征兵的优惠政策,普及依法服兵役的法律知识;宣传应征入伍的好处,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激发更多有志参军的适龄青年加入到国防建设中来,为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牢依法服兵役的观念,普及了《兵役法》的知晓率,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提升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全县兵役登记工作更好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