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2 作者:张涛 点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促进全民科学、法治意识提升。9月15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借助在县会展中心开展的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职能,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吸引了县职业中专学生、科普志愿者及过往群众200余人,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激发学生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志愿者们还重点宣传了“反电诈”知识,详细解析了最新网络诈骗的手段,为大家敲响警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共计散发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手提袋200余个,普法水杯2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为丰富“全国科普日”宣传内容和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营造了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以及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